枪枪

wb:木仓木仓木仓木仓(用餐流程详见置顶(谢谢你爱我

【巍澜/AU/虐沈巍】也许我会死于今晚(一)

(❶篇幅不定❷杀手X老师❸拖油瓶小面面出没)

“……别玩儿你那两撮头发了!给我站好!”赵云澜把沈夜的手从他那颗蘑菇头上扒下来,又拿手指头戳了戳他后背,然后转过椅子继续批作业。

沈夜面冲着白墙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一副拿身后这个男人没办法的样子:“老师,不是我说,你一个课外辅导班的老师,请哪门子的家长嘛?”

跟同龄人比,沈夜个子不算高,可一开口就让人几乎感觉不到他是个刚上二年级的孩子。

赵云澜气得握笔的手紧了紧,头也没回地说:“闭嘴!站好!”

从毕业到参加工作,赵云澜一路顺风顺水,当老师这几年,更是从没遇上过他管教不来的学生,没想到在一个蘑菇头这儿栽了跟头。

沈夜今天过来以后不好好在教室里做作业,偷偷从后门溜出去看休息室里的保洁阿姨斗地主,被赵云澜逮回来还振振有词,说是增强对数学的学习兴趣。赵云澜把他教育了一番,他仍照溜不误,两人周旋了一个下午,最后赵云澜实在没辙,翻出了家长电话,没想到拨过去竟然是个空号。赵云澜软硬兼施招数用尽,沈夜这小子就是一口咬定,自己不知道家长的电话号码。于是放学的时候,赵云澜就没放人。每次接送沈夜的阿姨对沈夜都是客客气气的,一看就不是家里人。

除去刚才吃饭的时间,赵云澜已经跟沈夜在这这间办公室里耗了两个小时,他就不信,孩子被老师扣下,大人下了班能不来找?

外面天已经黑了,小风溜着窗户缝钻进屋子,吹得小孩儿一阵寒战,脖子一仰打了个喷嚏。赵云澜扭头看了沈夜一眼,气狠狠地撂下笔,起身去关窗户。就在这个时候,身后的门开了。

沈夜的声音一半惊喜一半惊讶:“沈巍?你怎么来了?”

赵云澜回过头,就看见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站在门口。那人的眼神迅速地扫过整间屋子,呼吸有些急促,左手垂在身侧,右手不自然地伸进风衣里,看姿势,差不多是抵在左下腹的位置。赵云澜明明看不清他的神色,却不知为何晃了一下神,窗子于是被推得更开。

额前的发丝措不及防地被冷风拨开,那副严肃冷峻的眉眼就这么完全袒露出来,甚至眼神中的锋利戒备还来不及收敛。长及小腿的风衣沾染着尘土和铁锈的味道,可男人周身又裹挟着几分凌厉肃杀。流动的空气带着那道不纯粹的气息荡回赵云澜的鼻子底下,致使他猛得回过神来,赶紧重新关上了窗户。

“您好……”赵云澜回过头,只一瞬的功夫,男人的眼神已经柔和了下来,虽然表情没什么变化,却像完全换了一个人似的,赵云澜微微挑了下眉毛,眼尾不自觉浮上了笑意,接着伸出了右手,“我是赵云澜,沈夜在辅导班的班主任。”

“您好,沈巍。”沈巍的声音很沉,右手仍隐在风衣里,没有要伸出来的意思。

赵云澜也不计较,伸出的右手顺势指向了办公桌前的椅子:“请坐。”

赵云澜把大致情况跟沈巍叙述了一遍,沈巍自始至终沉默着,只在期间不知为何轻轻皱了几下眉头,赵云澜在最后表达了一下自己对父子二人的期望。

沈巍点了点头,刚要张口,突然皱着眉偏过了头,额角的青筋都隐约跳动着。

“沈巍!”沈夜想冲过来,却被沈巍一句不甚严厉的低声训斥钉在了原地。

“你站好!”沈巍的右手暗暗施力,低低地喘息几声才重新抬起头看向赵云澜,神色恢复如初,只是嗓音比刚才多了几分喑哑,“老师,我会管教好他,现在可以带他走了吗?”说着一滴冷汗顺着下颌滴了下来。

赵云澜皱了皱眉头,却下意识地点头答应。

赵云澜倒不是忌惮沈巍这个人,只是沈巍脸色实在难看得吓人,一丁点儿活人该有的颜色都没有,他都怕这人死在自己办公室里。

沈巍拉着沈夜走出一楼大门没几步,就听见身后赵云澜逐渐靠近的高喊声:“沈先生,我送你们吧!”

赵云澜看沈巍刚刚一直捂着肚子,就以为沈巍是胃疼,那开车一定不方便。

沈巍和沈夜同时停住了脚步,又都一致地没有回头。

“不必了,谢谢。”沈巍说完就和沈夜消失在了夜色中。赵云澜刚才急匆匆地追下楼,脑子里其实不清不楚的,反应过来时话却已经出口了。可是现在被拒绝了,他还莫名的有点儿失落。那天赵云澜独自站在风中仔细琢磨了这事儿,失落的原因,就是沈巍那张要命的脸。

沈巍左手捂着左下腹,原本附在伤口上的右手此刻死死攥着方向盘,脚下的油门被他踩得嗡嗡响,他死死盯着前方,紧抿着薄唇,脸色阴沉得厉害,视线可及之处都是一副汗涔涔的样子。

沈夜坐在后座中间,抻着脖子扒着两个前座的靠背,视线在沾满了血渍和血手印的方向盘和挡杆之间徘徊几次,嫌恶得直撇嘴:“方向盘你自己擦啊,上回我给你擦完,学校那条狗冲我叫了三天。”

沈巍在后视镜里瞥了沈夜一眼,没力气跟他计较这个,只低声问:“家里还有曲马多吗?”

沈夜原本都坐回去了,听见沈巍这么问又扒了上来,朝沈巍肚子的方向看去:“这么疼吗?”

“那人刀上不干净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?”沈夜被沈巍瞪了一眼,赶紧改口,“我是说那个……你要不要去趟医院?又不是枪伤,能去医院吧?……”

沈巍的视线变得有些模糊,像是眼前蒙了层白雾,他把车速降了下来,沈夜又一刻不停地在他耳边聒噪,沈巍终于忍无可忍,冷声难得叫着沈夜的大名:“沈夜,你能不能不说话?”

因为沈巍的伤口迟迟不愈合,原本定好的搬家日期便往后推了几天。立冬这天,沈夜终于如愿住进了他惦记了许久的小别墅。说是搬家,其实两人带过来的也就是些衣服还有些随身的小物件。

不过仅仅三个箱子而已,沈巍搬完直接蹲在地上扶着伤口僵在了那,冷汗顺着脖子直往下淌。

沈夜还净在旁边说风凉话:“我说你别搬你非要搬,啧……”

“我……嗯……”沈巍本来想说“我不搬你搬啊”,却疼得眼前一黑,闷哼出了声,低头缓了好一会儿才被沈夜扶着站了起来。

沈巍一手扶着伤口一手拆着箱子,沈夜偷瞄他好几次。

“有话就说。”沈巍头也没回地说。

“哥……”一般这小崽子正经八百叫哥的时候,就是有事求他的时候。

沈巍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手下活儿没停。

“今天立冬。”

沈巍又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我想吃饺子,牛肉馅儿的。”

沈巍买的是双拼别墅的一个单元,院子和隔壁那个单元中间隔了一道墙。沈夜走出大门的时候扒着邻居的大门往里瞄了半天。

沈巍走了几步又停下来,晃了下左手叫着沈夜的小名:“沈面,走了。”

沈夜闻声跟上来拉住沈巍的大手,仍忍不住回头看:“你说……咱们邻居会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沈巍鬼使神差地也往后看了一眼,那张冷淡的脸上难得出现一抹类似不怀好意的笑:“希望是个会做饭的人。”

“为什么?你是不是又想把我丢给邻居?沈巍你过分!你忘了,上个邻居做的西瓜皮炒油条差点儿把我毒死……”

两人就在沈夜的盘问聒噪声中走进了超市,沈巍挑好了肉和菜,微笑着跟售货员道了谢,就听身旁一个声音低声说:“假不假啊你……”

沈巍恢复了一脸淡漠,一把揪住沈夜的后衣领子,拽着人走去了收银台。

沈夜抱着胸,嘟嘟囔囔一阵愤懑,抬起头一打眼,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:“赵老师!”

赵云澜一回头,看见身后一大一小两个人,心里没由来得一阵不规律的跳动。这是他第二次见沈巍,沈巍今天穿了一件无领衬衣,外套毛衫随意地敞着,那天周身那种让人浑身发紧的气息全然无踪,只是脸色仍泛着病态的苍白,这人看见他竟然先走近两步,露出了一个温和礼貌的微笑。

“赵老师,好巧。”

赵云澜有些意外,愣了一下才说:“好巧。”

“您也住这附近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沈巍看赵云澜还是一副不自在的样子,又抿着嘴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:“那天我身体不舒服,所以态度欠佳,您别介意。”

赵云澜不以为然地摆摆手:“您太客气了!”

三人走着走着就进了同一个住宅区,最后干脆同时站在了这幢双拼别墅前。

沈夜看看沈巍,又看看赵云澜:“老师,你做饭好吃吗?”






(①曲马多是一种中枢性镇痛药②本文情节与《也许我会死于今晚》歌词基本无关,但是你们可以找来听听,很好听👌🏻)

评论(84)

热度(1805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