枪枪

wb:木仓木仓木仓木仓(用餐流程详见置顶(谢谢你爱我

【镇魂/巍澜/虐沈巍】婚书(最后一刀)

(注:❶“每一个芥子世界,都有一个和现实黏连的点……找到它,破坏掉,芥子世界就会无所依凭,继而灰飞烟灭。”这个设定是镇魂最新番外里的,没有看过的建议先去撸一下。❷婚书内容取自民国时期结婚证)
自从沈巍松口以来,赵云澜便越发得明目张胆肆意妄为。
还在北平时,年假结束以后,沈巍到学校去,却被校长告知因为某位军长的威逼,自己已经被学校除了名。
沈巍找去城郊赵云澜的临时指挥部,这人竟然装出一副毫不知情的惊诧又无辜的模样,还颇为语重心长地说:“你的手这样,还要给一帮只会惹事的孩子做这做那,我心疼。除了名也好,也好。”
后来赵云澜把人带回了袤州将军府,问也不问就把沈巍的东西全都摆进了自己的卧房,还郑重其事地要求一众家丁下人管沈巍叫夫人。过了些日子,赵云澜见沈巍没什么抗拒的意思,便打算更进一步。就在赵云澜要把这个规矩交代给军队部下的前一晚,沈巍在床上结结实实地把人收拾了一番,赵云澜才被迫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第二天晚上赵云澜回到卧房,见了那张床腰窝就止不住得发酸,心里一阵愤懑憋屈。赵云澜抽出腰带故意扔到凳子上,皮带扣撞出了不小的动静。沈巍就倚在床头看书,不可能听不见,却连眼睛都没抬一下。
赵云澜见状一回手,关了屋里的灯,还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打了个哈欠,正要上床,沈巍抬手就打开了床头灯。
赵云澜一愣,这人绝对是故意的。
赵云澜越过沈巍的腿,拽了枕头就扭头往外走。
“被子不拿一床?”沈巍说着还翻了一页书。
赵云澜哼哧哼哧地走了回来,夺过沈巍手里的书狠狠仍在了地上,然后又要走。
“行了行了,我逗你的,”沈巍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多大人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?”
沈巍不说话还好,这一张口赵云澜反倒更来了劲头,竟然真的又拽了床被子。
“偏院夜里凉,你冻出病来,要我照顾你吗?”沈巍的声音有些无奈,他自然是故意说给赵云澜听得,他知道赵云澜心软。
果然,赵云澜都走出门口了,过了一会儿,又蔫头耷脑地回来了,他上了床,仍满脸不悦,背着身子,也不看沈巍。
“你做错了事,我罚你,你有什么好不甘心的?”沈巍虽是在教训人,却还是给赵云澜盖上了被子。
过了好一会儿,赵云澜才闷着声音喃喃开口。
“我都让你在上面了,叫他们喊句夫人你都不乐意。”这嘟嘟囔囔的口气活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儿,“你是不是根本不想跟我结婚?你跟我说实话,那婚书,你到底留着没有?”
沈巍还是那句话:“没有。这种事,本来也不该堂而皇之地拿到外面去说,况且你又是一军之长,你让那些军官士兵怎么想你?你将来还怎么服众?”
赵云澜听着沈巍温吞沉稳的声音不自觉转过了身子,却在看见沈巍的神色之后心中一痛,于是再说不出什么辩驳的话。沈巍这个人,最拿手的便是装出一副冠冕堂皇泰然自若的模样,说这么多,其实也只是在掩饰自己害怕而已,他怕他疲累,怕他厌烦,沈巍怕他赵云澜有一天,会后悔。
赵云澜不需要沈巍为他留退路,可是赵云澜不知道怎么说,便只能把身子凑了过去,凑近,再近。
那天,赵云澜正在案前批文件,邵擎打了报告便风风火火地冲进来。
“军座,军部缴获了一批非法武器,抓到一个头目和几个喽啰!”
赵云澜抬头瞟了邵擎一眼:“审犯人不归咱们管,送警察局。”
邵擎往前凑了几步:“军座,您还记得之前让我查过一枚子弹吗?”
赵云澜顿了一下,抬起头问道:“他们的?”
邵擎点点头:“好像是。”
赵云澜推门走进关押犯人头目的那间禁闭室,几乎只一眼便确定了,这就是当初要置他于死地的那个人。因为这人的眼神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毫不掩饰的敌意。
“吴申是吧?”赵云澜背着手绕到吴申背后,“好久不见呐!”
被绑在凳子上的人不回话,却是意味不明地嗤笑一声。
赵云澜也不恼,接着绕回了吴申面前,他靠在墙上扬了下头:“说说吧,跟我什么仇啊,值得你当初这么大费周章?
吴申只低着头轻笑,笑得肩膀直发颤,过一会儿才抬起头来:“你抛弃槿卓,原来就是为了个男人啊?”
吴申的话里满是轻蔑,眼神中却透着暴戾和一丝说不出的诡异。
赵云澜眯了眯眼睛,怪不得是那一天,原来是因为李槿卓。
赵云澜也笑开了,朗声道:“是啊!就是因为一个男人,而且,李槿卓还知道这个男人的存在。”说着还故意走近了些。
“啊——”吴申嘶吼着,满脸涨得通红。
赵云澜突然收起了眼底的笑意,掏出配枪手腕一番猛得抵在吴申肩头,“啪啪”两枪,吴申的肩膀瞬间血流如注。胳膊没断,不过绝对是废了。
赵云澜看着吴申瞬间颓靡下去的身形,神情是从未有过的冷冽和阴沉。
“一枪,是为了被你伤的人。第二枪……”低沉的声音顿了顿,“是为了让你不敢再奢望任何人。”
赵云澜不知道李槿卓和这人是怎么个关系,所以没一枪打死这个疯子,可是几个月之后,赵云澜便会为今天这个决定而痛不欲生。

没过多久,上面又下来了远征的任务,临行那晚,赵云澜喝醉了。
沈巍坐在桌旁的凳子上,赵云澜满脸通红,身形不稳地跪坐在沈巍两腿之间,沈巍废了好大力气才面前把他托住。
“沈巍,”赵云澜大着舌头叫着沈巍的名字,然后抬起了脑袋,他的下巴就抵在沈巍的肚子上,眼睛里朦朦胧胧地擒着头顶那人,“沈巍……”
沈巍眯着眼睛状似无奈地勾了勾嘴角,手上却把赵云澜又往上拽了拽:“你说,我听着呢。”
赵云澜打了个酒嗝,眼皮耷下来又被他强撑开。
“沈巍,李槿卓跟外面的人说我不举,现在……嗝……全袤州城的人都知道了,没有人会再把闺女嫁给我了……”赵云澜的头向一边歪去,被沈巍扶正,他却突然一下抬高了音量,“所以你得跟我过一辈子!”
沈巍终于俯下身子,两只手托着赵云澜的头,他没说话,嘴巴轻轻地在赵云澜要闭不闭的眼睛上贴了一下,那模样就像是在亲吻一件弥足珍贵的宝贝。
赵云澜感觉到什么似的傻笑了一声,闭着眼喃喃道:“你可不许反悔……”
沈巍又亲了亲赵云澜的另一只眼睛,而后低声说了句:“好。”
赵云澜这次一走就是四个月,他回来时,袤州刚好下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。银色的雪花在这片土地上只薄薄地附了一层,这世界便再也看不真切。 

赵云澜刚进城就被留守在袤州军部的邵擎拦住了去路。赵云澜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收到沈巍的消息,他只想快点回他的将军府,看看那人是胖了还是瘦了,问问他是否一直想着他,再到屋里好好亲亲他。

邵擎态度十分强硬,开车的途中只说了一句话。
“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一路上,赵云澜已经有了些准备,下车的一瞬间却还是眼前一黑。
那是一片墓地。
赵云澜脚下一软几乎就要跌倒在地,幸而邵擎及时过来扶住了他。
邵擎把赵云澜带到了离沈巍的墓碑不远的地方:“是吴申,他人已经被我们当场击毙。但是沈教授……血流了太多……”
赵云澜抬手打断邵擎的话,他看着不远处那座石碑,开口时嗓音竟已嘶哑得不成样子:“他……连句话都来不及留给我吗……”
“沈教授说,他决不食言。”邵擎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,放到了赵云澜手里,“这是沈教授最后一直攥在手里的,他说您一看就会明白。”
赵云澜突然不敢低头去看手里的东西。
赵云澜迈腿走向了沈巍的石碑,每走近一步,便是多一寸的撕心裂肺,明明几步的路程,他却像是走完了一辈子。
脚步停住,赵云澜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,而后才略显艰涩地把手里的东西拿到眼前。赵云澜抖着手把纸张展开,那两枚红手印便明晃晃地直刺进眼睛里。
什么东西猝不及防地落下来,沾湿了他和他的婚书。
赵云澜慢慢蹲下身子,颤抖的指尖拂去了两方金字上的浮尘。
那是他的名字。 他的沈巍,尝尽苦楚,受尽煎熬,如今放下了一切沉重的心思,只为了对他的承诺。
却没能等到他……
赵云澜没哭,他只是任由泪水滴下来而已。因为他记得那人说过,他不在,便没人会来哄他。
赵云澜通红的眼睛久久盯着那座石碑,眼泪晕花了纸上的黑字,他便抬起手,把那婚书一口一口塞进了嘴里,封进了身体里,烙进了骨头里……
—————
沈巍正在书房备课,赵云澜慌里慌张地推门而入,连鞋都没穿。
沈巍一副司空见惯的模样问道:“又梦见什么了?”说着放下笔,去旁边给他拿了双拖鞋。
赵云澜没说话,只愣怔着看着沈巍,眼神一错不错,仿佛生怕一眨眼,这一切就会灰飞烟灭。
沈巍安慰地抬手抚了抚赵云澜的后脖颈:“从南海回来这么些天了,怎么还一直梦见那些?”
赵云澜感受到真实的触碰,总算有些回神,却还是没头没尾地说道:“你写张婚书给我吧!”
沈巍愣了一下,而后眨着眼睛笑道:“好啊,写什么?”
写什么?赵云澜一脸匪夷所思地打量沈巍,就算芥子世界和真实轮回有差别,可这出入也太大了吧?老子生离死别都经历一次,你却连婚书是什么都不知道?
“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?”沈巍眨了眨眼睛,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我脸上有脏东西?”
赵云澜一阵窝火,摆摆手转身走了。
过了一会儿,特调处的微信群里便炸了锅。
祝红:老赵你快看看沈教授朋友圈,发的什么玩意儿啊?腻死了!
林静:沈教授突然开窍了?
楚恕之:大人是不是被盗号了?
……
赵云澜打开朋友圈,嘴角便咧到了耳朵根,二十八颗大白牙光灿灿地暴露在空气中。
这是沈巍第一条的朋友圈,也是唯一一条。
“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”
End.





(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我的千粉福利终于完结了😂谢谢你们不嫌弃这个文方方面面的OOC和矫情,总是给我特别正面的反应。虽然不是每条留言都回,但是每一条我都有认认真真地看!你们的回复是我莫大的鼓励和动力😊这篇文收到的善意和爱是我之前任何一个坑都没有过的,真的特别特别感谢你们💗💗努力码字,用心虐攻,我们下个段子见呐~枪总爱你们biubiubiu)

评论(244)

热度(164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