枪枪

wb:木仓木仓木仓木仓(用餐流程详见置顶(谢谢你爱我

【19天/贺红】不许跑(骨裂&心衰)

(注:❶段子改自《19天》8.31&9.6更新❷假装看不见毛毛家里的贱炸)
卧槽……见一那小子不会是去抢劫了吧……这么多现金还是第一次见……
莫关山一边在心里念叨着一边系好了鞋带,抬起头的一瞬间视线中多出了一双腿,莫关山起身的动作便不自觉顿了一下。
在有些阴暗的楼道里,莫关山看着眼前许久未见的这张脸,瞳孔猛得一收,他强压下心底莫名的悸动。
不等莫关山把他名字念完,贺天就一头扎在了莫关山的肩膀上,低声喃喃道:“我好累……好困……”嗓音甚至有些粗粝。
贺天发梢和脸上的湿汗蹭在莫关山的脖颈间,热乎乎黏腻腻的,莫关山太久没见贺天,有些局促地攥住了自己的裤缝,他竟然一时找不回面对这人时该有的情绪和态度,于是便没控制微微掺杂进呼吸里的雀跃。
“你……你回来啦……”感觉到肩膀上的分量又重了几分,莫关山本能地伸出了一直手,“喂,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
“我……”贺天用鼻子浅浅地呼了一口气,声音越来越低,“快坚持不住了……我要……睡觉……马上……”
莫关山一低头就看见贺天后脖颈,右手尴尬地悬在空中,怎么着都不是,最后一把握在了贺天肩膀上,一边推一边喊道:“喂!你站好了!”
妈的……为什么给他睡我的床?这可是新买的被套……
这么想着,莫关山停了铺床的动作。
“你……还是去睡沙发吧,怕你有体臭污染了我的被窝。”说着回过头,却被贺天脱衣服的动作吓了一跳,“喂!你干嘛!”
贺天的眉眼被隐在暗处,机械般的答道:“衣服脏了。”说完又拉开了裤链。
“不准脱!”
“别吵,”贺天半眯着眼睛,一只手握住莫关山的脖子,把人按到了床上,“听清楚了吗……”
莫关山被人掐住命门,不敢轻举妄动,就这么抬眼看着贺天。在室内明亮的灯光下,莫关山才看出这人确实满脸的疲惫,眉宇间透着深重的倦意。贺天把自己脱得只剩一条底裤,莫关山小心而迅速地朝他身上打量了一眼,眼神暗了暗。
贺天瘦了。
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思,莫关山竟然没有挣扎,乖乖地顺着贺天的姿势被他压在了身下。过了几秒钟,莫关山感到脖子上的手一松,却还没来得及反抗,就听见身后传来了规律绵长的呼吸声。
“喂,贺天?”莫关山轻轻动了一下,声音也低得像是怕把人吵醒似的,“你……”莫关山一打眼看见了贺天搭在一旁的手腕,眉心一跳。
那只手腕上规则地圈着一道乌紫色的淤青,仔细看,淤青中间还结着斑驳不堪的血痂。
莫关山又转过头,果然右手也是一样。
这两道伤痕让莫关山莫名得心慌,他轻手轻脚地把贺天从自己身上挪开,却还是听到一声不适的闷哼。
莫关山皱了皱脸,对着贺天的睡脸用气声骂道:“你娇喘什么?”
骂完接着走去了床脚,莫关山掀开贺天脚上的被子,盯着他同样伤痕累累的脚踝,眉间的川字越来越重。莫关山若有所思地把有些失焦的眼神落在了贺天脸上,没想到那人也同样皱着眉头,眉心是同样深刻的纹路。
凌晨,莫关山睡着翻了个身,右手刚好搭上贺天那一侧的枕头,却是摸到了一手湿冷,他迷迷糊糊地把手探到贺天的头上,立刻被他那颗湿漉漉的脑袋吓醒了。
莫关山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,他打开床头灯扭头就看见贺天整个人蜷缩着,指尖扣着身下的床单,被潮湿的发丝盖住的脸上白得没有一丝血色,那神色似是正忍受着什么巨大的痛苦。
莫关山一瞬间出奇得冷静,他毫不犹豫地给贺天套上衣服,把人送去了最近的医院。
贺天最终被确诊为右侧第七根肋骨骨裂,医生给他捆上束缚带,又嘱咐了几句注意事项就把人给放了。
“唉,去吃个早点吧?我饿了!”莫关山走得不算快,贺天一只手捂着肋骨却追得有些费力,见莫关山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,贺天强忍着快走了几步,把胳膊搭上莫关山的肩膀时还是扯到了肋骨,忍不住低呼一声。
莫关山突然停下脚步,贺天差点一头撞上来。
贺天大手握上莫关山的脖子:“你走这么快干嘛?”
莫关山没回答,阴沉着一张脸看着贺天,他的脸色已经没有凌晨时那么骇人,却仍是隐隐约约泛着青,于是那张霸道嚣张的脸上便缺了几分气势。
贺天可不觉得自己和平时有异,他眯起狭长的眸子打量莫关山,没想到却听那毛崽子骂道:“贺天,你可真他妈牛逼!”
这些天,莫关山对贺天照顾归照顾,却一个好脸色都没给过他,纵使贺天威逼利诱使出浑身解数,莫关山都无动于衷,可以说是把对一个人的厌恶表现到了极致。
两个人的关系有所缓和是在十天后的一个晚上。
那天,两人一人拎着一个大塑料袋从超市出来,走了没几步便道就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堵住了。莫关山刚要绕过人群,鼓棒敲了三下,紧接着就响起了一段他熟悉的前奏。莫关山停在了原地,竖着耳朵听着,歌手的声音一出来他便浑身一紧,眼睛里直冒光。
他最喜欢的流浪歌手,在唱他最喜欢的歌。
莫关山使劲踮起脚,抻着脖子超人群中见望过去,过了一会儿,突然感觉手里一空。莫关山低下头,就见贺天把两人手里的袋子搁到地上,转身蹲在了自己跟前。贺天在莫关山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拉起他的腕子把人往背上一拽,背了起来。
“卧槽!贺鸡巴天!你疯了!”莫关山吓得心脏一紧,又怕碰了他的肋骨不敢胡乱动弹,只能把巴掌朝人脸上糊,“你赶紧放我下来!不要命了你!”
贺天一口咬住莫关山的一根手指头,不仅没有要松手的意思,还又把人往上托了托,而后含糊不清地威胁道:“不想看我吐血你就老实点儿。”
莫关山低头看了看贺天的头顶,胸口莫名得一暖,他就这么伏在贺天背上,安安静静地听完了一整首歌。
人群之中掌声雷动,莫关山轻轻拍了拍贺天的胸口,贺天便默契地把莫关山放了下来。
莫关山搓了搓自己在贺天胸口沾染了潮湿的指尖,又抬起头看到贺天痛得满头冷汗的模样,骂了句“傻逼”然后弯腰拎起两个袋子扭头就走。
“让你在我背上听演唱会,你不感恩戴德也就罢了,竟然骂我?喂,喂!……”
身后的控诉声突然停了,莫关山觉得奇怪,回过头就看见贺天站在不远处,整个人打着晃,摇摇欲坠的样子。
莫关山丢下手里的东西三两步奔回去:“狗鸡!你怎么了!你他妈别吓唬我!”
贺天一只手被被莫关山扶着,另一只手死死攥住了胸口,支撑不住地蹲在了地上,才一会儿的功夫浑身上下就像被水浸过似的,呼吸里满是艰涩。
莫关山原以为贺天是肋骨疼,一低头却发现他指甲泛青,再加上他此时此刻的表现,莫关山不由得心下一沉,他记得以前他奶奶心衰时就是这个症状。
心衰是会死人的。
护士匆匆从急诊室出来,扯着嗓子喊道:“贺天家属呢?贺天需要进行开胸手术,要尽快签字!”
莫关山近乎踉跄地来到护士跟前:“我!我来!”
护士皱了皱眉头:“小朋友,开胸手术要家属签字,你是他什么人?”
“我……”莫关山紧紧攥着拳头,突然大脑一片空白。
就在这个时候,一个和贺天长相相似的男人出现在他的视线中,莫关山听见他沉沉稳稳地开口道:“我来签,我是病人的哥哥。”
莫关山和贺呈一同坐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,不知道因为紧张还是因为空调有些凉,莫关山一直忍不住搓弄着自己的掌心。
良久,莫关山做了个深呼吸,可开口时声音还是有些不稳:“他……这些天做什么去了?怎么弄成这样?”
“我爸把他绑在微导电的椅子上,只要他反抗……”
“那个……”莫关山打断了贺呈,他脑子里闪过贺天乌紫色结着一圈血痂的手腕脚踝,不自觉抿了抿嘴唇,“我又不想知道了!”
贺呈扭头看了看那一头红毛,大手附上去,用拇指轻轻地搓了搓,什么话都没再说。
贺天意识还没完全恢复的那两天,贺呈就像是和贺天共用一套脑电波,贺天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他都能第一时间捕捉并且给出适当地反应。
莫关山看着两人渗透进血液中的默契,觉得自己就和墙上的那块钟一样多余。
所以当贺天彻底醒过来时,病房里便只有他和贺呈两个人。
贺天一只手拽下氧气罩,看着贺呈:“红毛呢?”
尽管贺天几乎没发出声音,贺呈还是一下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。贺呈一边拧餐盒盖一边答:“他回家了。”
贺天眼神里瞬间染上了敌意:“你让他走的?”
“他自己走的。”
显然,贺天不相信,他拽开被子,捂着胸口艰难地从床上撑起来,光是这一个动作就已经让他起了一身冷汗,他却丝毫没有打住的意思,作势就要下床。
“你最好乖乖地躺在床上,如果不想你的小朋友出事的话。”
“贺呈你混蛋!”贺天吼得自己眼眶通红,忍不住皱着脸捂着胸口低低地咳起来。
贺呈却看都没看他一眼,兀自忙活着。
好不容易挨到医嘱规定的三周时间,贺天出了医院一刻也没耽误,直奔莫关山家。贺天下了出租车就感到眼前一阵眩晕,扶着路边一棵大树缓了好一会儿。
其实按他的恢复情况,应该要再留院观察一段时间的,可是莫关山死活不接贺天的电话,也不肯跟着他们来看他,贺天不知道莫关山是在闹哪门子的别扭,一天也不愿再多等。
“你赶紧给我做饭!”
“老子凭什么?”
“凭我饿了。”
“饿了吃鸡巴去!”
“你再说一句!”
“我……唉……唉!我做!做还不行吗!”
“三菜一汤。”
“知道了!操!”
贺天这才满意地把手从莫关山的后脖颈子上拿下来,莫关山呲牙咧嘴地揉了揉自己的脖子,喘着粗气进了厨房。
“我刚出院,炒菜别放太多油!”
“我不吃辣,你也别吃了!”
“你用什么炝锅?怎么一股糊味儿?”
“……”
莫关山全当贺天在放屁,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了三菜一汤,等他端着最后一道菜走出厨房时,贺天却已经趴在桌边睡着了。
莫关山看了眼窗外,默默念叨了一句:“这才几点就困了……”
说完叹了口气坐到了贺天旁边,其实他看得出贺天脸色不好,刚才也是强打精神而已。也是,这人这么能作,好得快才有鬼。
落日余晖为贺天苍白的轮廓镀了一层柔和的金边,脸颊上细小的汗毛微微颤动着,鬓角的冷汗微微泛着光,莫关山不自觉就把自己的手贴了上去。
贺天就在这个时候睁开了眼睛,莫关山浑身一僵,不知该不该动。
贺天意外地没有奚落他,甚至保持着趴在桌上的动作仰视莫关山,他无力地眨了下眼睛低声质问道:“你跑什么?”
莫关山知道贺天是在问他为什么离开医院,莫关山张了下嘴,终是什么都没有说,刚要把手收回来却被贺天一把按住。
莫关山听见贺天似命令又似乞求地跟他说:“不许跑。”

评论(38)

热度(733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